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606
医患沟通咨询 延伸院内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19
医患沟通咨询 延伸院内服务

     (患者正在咨询。 程云 摄影)

    “这个举措在全国来讲目前好像还没有,短短数日,患者及家属和社会各界都给予一致好评。”广东省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杨明欣喜地表示。

    近日,为了缓解医患之间沟通不畅的矛盾,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开设了“医患沟通咨询室”,并公布了各科医患沟通咨询电话,现场或电话倾听患者的不满和投诉。据悉,这是广东省率先开展的举措,当地卫生局表示此举有助于缓解目前紧张的医患关系,值得进一步推广。

    集中接受咨询并详细登记

    谈及开设“医患沟通咨询室”的初衷,倡导开展该制度的杨明副院长向记者介绍,作为佛山市卫生系统的龙头单位,市一医院的门诊量、住院量、手术量连年大幅上升,特别是2006年10月份岭南大道通车后,医院门诊量、住院量一下子创下历年同月新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