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309
第四届全国血栓会 深化血栓性疾病防治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0日 搜狐健康
     血栓栓塞性疾病发病形式多样,广泛发生在动脉和静脉系统,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每年全球因心脏病和卒中死亡的人数为1750万,居致死原因首位。血栓性疾病虽然后果严重,但是可防可治,我国著名心血管疾病专家高润霖教授和胡大一教授均指出:“血栓疾病防重于治,6个心肌梗死、5个可以预防。

    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推广以阿司匹林为基础的具有循证医学证据的预防药物的应用,就可以有效、迅速地降低我国血栓疾病的发病率。”而这需要广大临床医师掌握正确的血栓防治策略,强化深化血栓性疾病防治继续教育刻不容缓!

    为了使我国临床医师能够及时掌握国际血栓研究动态,加深对血栓栓塞性疾病的了解,提高临床诊治水平,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中华医学继续教育视听杂志编辑部将以“关注血栓 关爱生命”为主题,于2007年3月-7月在北京、成都、南京、广州、西安、武汉、沈阳、济南8个城市举办第四届中华医学会全国血栓会,会议内容涵盖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科、血液科、检验科、内分泌科、急症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骨科、妇产科等11个科室,邀请主讲(主持)专家约300人次,进行147场讲座,荟萃2006年国际抗栓最新学术进展,解读国内血栓性疾病防治指南,介绍动、静脉血栓栓塞性疾病防治策略,解答多学科抗栓治疗临床难点问题。
, http://www.100md.com
    为了更好地组织全国血栓会学术报告内容,2007年1月19日,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中华医学继续教育视听杂志编辑部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中华医学会全国血栓会专家高峰会”,邀请了8个城市部分血栓会讲者以及全国各地区的心内、神内科专家共计100余位到会,就全国血栓会报告内容进行交流。会议上高润霖教授以“ACS与抗凝治疗:现状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报告,胡大一教授荟萃了2006年国际会议抗栓治疗的最新进展,李小鹰教授针对抗血小板药物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介绍,王拥军教授回顾了2006年脑卒中防治的发展历程、陈韵岱教授和施仲伟教授分别就AMI治疗策略和抗血小板药物的联合应用进行了精彩演讲,此外,孙宁玲教授和严晓伟教授就“50岁以上高血压病人都应该使用阿司匹林吗?”,张抒扬教授和史旭波教授就“UA/NSTEMI患者抗凝5-7足够吗?”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参会专家共同发表意见,讨论报告内容。相信通过这次的交流,众多专家将在2007年全国血栓会上为广大临床医师带来最为精彩的学术报告。

    基层医师处于临床诊治的前沿阵地,如何将血栓防治继续教育工作深入一线,更有效地覆盖基层医师,解决他们在临床中的困惑与迷茫?中华医学会在继续教育的模式上将进行新的探讨,主办单位将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合作,对第四届血栓会进行延伸,于2007年在全国500家医院举办“抗血小板治疗临床策略”血栓继续教育项目,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深入到各个医院就血栓性疾病的预防以及抗血小板药物在血栓防治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讲座,并与参会医生共同分享临床经验与体会,做到让临床医生足不出院即可了解国内外血栓疾病防治的新进展。

    自2004年至今,中华医学继续教育部和中华医学继续教育视听杂志编辑部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8场全国血栓会,参会总人数5000多人次,参与的主讲(主持)专家242人次,学术内容涉及临床10余个学科,构筑了一个面向广大临床医师的血栓性疾病防治进展继续教育的交流平台。07年主办单位倾注更多心血,在会议规模上,扩大到8个重点城市,覆盖全国主要区域;在会议内容上,撷取2006年ESC/ACC/AHA学术精华,为临床医师带来更多血栓防治最新进展;在报告形式上,在专题报告的基础上引入热点问题辩论赛、临床病例报道,增加会议互动性。相信通过这些努力可以更好地传递学术信息,推动我国抗栓溶栓治疗水平的进展!(来源:搜狐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