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百合
编号:11347077
百合的吃法有几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1日
食疗作用,保健食谱,注意事项,百合吃法大集合,五香百合
    百合可以滋阴化燥,给肌肤补充水分,是很好的食补材料。你可以用:百合、红枣、银耳、莲子、冰糖煲糖水喝,也可以直接加西芹做配料吵着吃。

    【食疗作用

    1.润肺止咳 百合鲜品富含粘液质,其具有润 燥清热作用,中医用之治疗肺燥或肺热咳嗽等症 常能奏效。

    2.宁心安神 百合入心经,性微寒,能清心除 烦,宁心安神,用于热病后余热未消,神思恍 惚,失眠多梦,心情抑郁,喜悲伤欲哭等病症。

    3.美容养颜 百合洁白娇艳,鲜品富含粘液质 及维生素,对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益,常食百 合,有一定美容养颜作用。

    4.防癌抗癌 百合含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 对免疫抑制剂环磷酰胺引起的白细胞减少症有预 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 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 增强单核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 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治 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