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7292
专科药品营销网络建设方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一、背景概述,二、专科药品推广销售现状,三、机会分析,四、策略内容,五、实施的关键,六、绩效指标
     东方医药商情网

    一、背景概述

    *目前,由于我国医药行业每年的产业增长都在15-20%左右,因此,有很多的新进的企业进入,尽管他们的硬件投资规模较大,品种多,但销售队伍及网络不够健全。

    *但是随着药品管理法的颂布实施,对不规范医药推广行为的打击,广告法对药品宣传的限制,医疗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医药流通领域的重整与竞争,及中国加入WTO等都使医药竞争环境变得十分严峻,对于处于相对市场竞争弱势地位的市场来说,时间变得更显紧迫,如何在夹缝中寻生存,并抓住机会取得突破性发展是每个企业领导层重点思考的问题。

    *作为一个专科药品整体产品推广及网络建设,本计划将同时在招商、市场推广、销售、学术、队伍培训建设几方面进行规划,因此,需要本公司所有相关部门及人员的通力协助和配合,特别是企业领导层的强力支持。

    二、专科药品推广销售现状

    根据本人的临床销售的体会和走访医生、用药患者及竞争产品,得出如下结论:

    1、影响医生处方态度倾向因素是:

    l、药效,l、患者态度及反馈,l、经济利益,l、其他需求利益满足。

    根据调查,如果跑单率(即医生虽开了处方,但患者因故放弃取药)达10%,医生则会疑虑,如跑单达30%,医生则会放弃使用该药品。

    2、销售管理的误区:

    l、如果刚开始市场推广时,按照强势制药公司的作法采用“精英销售”的管理模式运作,如果企业网络还不健全,产品在医院中的认知度较低,产品将无法在短期取得快速提升,l、如果市场企划较弱,企业的营销管理还主要*用政策调节,方法简单的话,将无法进行整合营销及4P组合销售,从而未能取得预期效果,

    三、机会分析

    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发现:

    1、经过调查和分析,我们意识到,价格是具有非常重要的优势,合理的产品定价可以令该产品在相关的地区取得巨大的核心竞争力。

    2、网罗优秀的医院营销人员组建优质医院营销网络:

    l、如果弱势企业运用自己的力量去建立销售网络,不仅成本会具高不下,且需要较长时间,综合风险很大。

    l、我们发现社会上已存在着一批较为独立的“医院资源经纪人”,他们有着一定的医院网络资源,与医院及医生有着良好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9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