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1347273
偏头痛的中医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72期
风寒侵袭 脉络瘀阻,情志过极 气滞血瘀,饮食所伤 痰浊中阻,气血亏虚 脑窍失养
     偏头痛是一种以反复发作性的单侧或双侧性头痛为主症,呈周期性或无规律性发作的疾病。发作时疼痛难忍,痛甚易泛恶、呕吐清涎,或延及面肌拘急麻木,临床检查多无异常。河南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王育勤副教授说,偏头痛可用中医辨证治疗。

    风寒侵袭脉络瘀阻

    头痛起病急剧,其痛连及项背,疼痛多以掣痛、跳痛或重痛为主,恶风,遇风寒加重,舌质微红或有瘀点,苔薄白,脉浮紧。有偏头痛发作史和起居不慎、外感风寒的明显诱因。

    治法:当祛风散寒解表、活血通络止痛。方用川芎茶调散合桃红四物汤加减。

    方药组成:川芎30g,羌活15g,白芷10g,细辛10g,荆芥15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