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42
焦虑及焦虑抑郁的药物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2
     焦虑症和焦虑抑郁症都是精神障碍性疾病,患者易被这两类负面情绪和伴随的生理反应所困扰,从而加重病情,形成恶性循环。要打破这一恶性循环,在许多时候单靠非药物疗法,即生活方式的调理是不够的,还需要积极地用药治疗,但要注意在具体药物的选择上需要区分是单纯焦虑症还是焦虑抑郁合并存在。药店药师对此应该熟知,以便在遇到前来咨询或购药的顾客时,为其进行正确的用药指导。

    焦虑症即单纯的焦虑表现,不伴明显的抑郁症状。根据《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将焦虑症分为急性焦虑和慢性焦虑两种类型,临床以慢性焦虑症最为常见,这一类型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焦虑症。

    慢性焦虑症又称为广泛性焦虑症,其基本特征是持续性焦虑不安,基本表现为情绪波动、坐卧不安、心神不定、烦躁、易激动、注意力不集中,同时可有失眠、入睡困难、口干、心悸、气短、头痛及手颤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和肌肉紧张与活动不安表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