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063
最新研究显示——腰痛成为护士群体性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2
     护士提供护理服务,减轻了患者的病痛,但是他们努力工作的结果往往是腰痛。这是一项最新研究结果。

    “与其他职业相比,更多护士遭受着工作带来的腰部病痛,”英国Alberta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这一研究的负责人EdgarVieira说。

    当护士为长期卧床的病人翻身,在担架、床和椅子之间移动他们时,护士的腰部多数时候会受到伤害,Vieira说,在所有护士中,要数整形外科和ICU的护士腰痛的比例最高。调查显示,65%整形外科护士和58%ICU护士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开始出现腰痛症状。

    “如果病人不省人事,护士将设法每两个小时给他翻身一次,以免患者出现褥疮。如果护士每个班次工作12个小时,那么在一个班次里护士给病人翻身次数的总和会非常多,你可以想象工作的艰难程度以至于不能顾及自己的身体,”Vieira说。

    然而,Vieira相信一些简单的改进可以帮助护士免受持续的伤害。例如,为护士提供更多机械的起降设备将帮助他们减少腰痛危险,而当前这些设备的使用率仅有15%。

    另外,医院的病房通常很小,护士为了完成护理工作不得不到处移动设备,况且多数时候起重设备根本就不能在小病房里使用。

    医院应该提供更大的、整洁的病房,让在里面工作的护士免受伤害,另一方面还要增加护士配置分担繁重的工作量。

    Vieira介绍说,避免护士因工作导致腰痛是一个人道主义问题,努力减少可操控的危险因素十分必要。

    “大部分护士在出现轻微腰痛一段时间后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但是,大约7%的病例持续疼痛或者疼痛加重,他们的日常活动和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70%左右的职工补偿费用是由于这些病例持续缺勤6个月或更久造成的。所以,每个人最好是防止此类事情发生,而做到这一点的最好方法是避免各种带来伤害的因素。”

    Vieira强调说:“因为当前腰痛的影响已经非常严重,我们希望通过改善工作条件和教育护士如何做,以减少护理工作带来的腰痛伤害。”

    作者:本报记者刘延利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