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33
男人,请重视49岁现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2
     俗话说:“49岁是男人的一道坎儿。”北京市曾有一份调查说,过去10年里,40~49岁年龄段的死亡率上升最快,一些单位的顶梁柱英年早逝,令人扼腕。这就是可悲的“49岁现象”。专家因此提醒:中年男人的机体一旦超过正常负荷,应该调整和休息。如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不仅会降低工作效率,还会引起各种疾病,甚至猝死!

    下面这几个故事,为中年男人的生活敲响了警钟——

    ■“拼”出来的病

    ▲讲述人:陈冬初

    我是个农村娃,好不容易通过高考跳出农门,毕业后进了政府机关。经过十多年拼搏,42岁那年,我终于由副转正,坐上了局长的“宝座”。本以为可以松口气,没想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大到人事安排,小到后勤管理,还有应接不暇的应酬,什么都得操心,“两眼一睁忙到熄灯”,很难有机会在家吃顿清静饭。

    更让人不安的是,我总感觉几位副职对我的位置虎视眈眈。一方面,我要树立权威,另一方面,还要拢络人心,时时处处都在琢磨如何把人际关系处理得尽善尽美。为了分析某个人某件事,我常常夜不能寐,食不知味。那怕是节假日,神经也绷得紧紧的。

    为了保住“宝座”,不管是工作上还是酒桌上,我都扮演着“拼命三郎”的角色,喝酒抽烟、吃大鱼大肉就是家常便饭。几年下来,我的老胃病大大加重,精力也大不如前。看到我的身体每况愈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