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117
不再力不从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2
     作为一名药师,在指导顾客的用药过程中,常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不仅因为自己药学知识的相对匮乏,更源于对顾客用药历史的无从知晓,顾客用药史的空白使我在用药指导时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询问顾客,而且往往是事倍功半。特别是老年顾客和文化程度相对较低的顾客,一点安全用药意识都没有,就算某种药品吃了会过敏,他也不会很在意的去记住药名。问他有无过敏史,他说不清,这必然给用药安全埋下隐患。

    试想,如果来店购药的顾客,每个人都有一本药历,不仅能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用药安全,也使药师得以更便捷地进行用药指导。此外,《大众药历》和“中国药历网”对药师的工作也是一种监督和检验,能促进药师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

    执业药师 尤爱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