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069
宫颈癌疫苗申请在华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2
     本报讯 美国默沙东公司研制了世界上第一种宫颈癌疫苗“佳达修”,经过多年临床实验已获准在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等地上市。近日,从国家药监局和默沙东(中国)公司北京办事处获悉,默沙东已将“佳达修”申请在中国上市,国家药监局受理了该申请,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审评。

    按照既定程序,该疫苗在中国获得上市需要2年左右的时间。

    正常情况下两年可上市

    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处长尹红章表示,国家药监局已经受理“佳达修”的上市申请,按照规定正在进行相关技术审评。

    针对记者该疫苗何时能在中国上市的问题,国家药监局的一位专家表示,依照法定程序,国家药监局受理申请后,将对该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等进行系统评价后决定是否同意申请。同意后将进行临床实验,一般临床三期后就可以上市。“正常情况下,2年左右就能在中国上市。”

    国家药监局对申报资料进行全面审评,必要时将进行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结束后,国家药监局组织对报送的临床试验等资料进行全面审评后发证。

    部分国家给女性免费接种

    8月28日,6名澳大利亚女性在研发人员的帮助下,成功接种了宫颈癌疫苗,成为世界上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女性。8月27日,英国卫生部表示,将计划为全国9岁女孩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此外,美国、法国等也表示,将大范围接种宫颈癌疫苗。

    此外,据默沙东公司介绍,“佳达修”疫苗适用于9岁至26岁女性,半年内接种3次可提供至少5年保护。目前疫苗一套3支的售价360美元。

    (廖卫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