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099
子宫内,姐姐亲了妹妹的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1.22
     一对双胞胎姐妹中的一个斜靠在另一个身上,还亲了一下对方的脸——这个温馨的画面不是发生在某座大房子里,而是发生在妈妈的子宫里!在英国媒体18日公布的一系列照片中,读者能够首次清晰地看到这些令人震惊的“四维”超声波图像,看到双胞胎和多胞胎是怎样在妈妈的子宫里“玩耍”的。

    一个英国摄制小组利用最新的扫描技术,在9个月时间里记录下一些准妈妈的怀孕过程。这种最新的扫描技术比传统的超声波扫描要高级许多,它使用极高频率的声波来拍摄子宫内的图像。在使用这种最新扫描技术时,声波能从更多角度发射出来。摄制小组将探针放在准妈妈的腹部上后,只要移动探针,就能从几十个不同角度对肚子里的宝宝进行观察,并实时“录制”下宝宝在子宫里的一举一动。

    利用这种先进的扫描技术,科学家首次捕捉到之前从未看过的胎儿图像,比如双胞胎和三胞胎在子宫里一边抓着对方的手和脸,一边互相推挤的过程。

    子宫内胎儿摄制小组的负责人罗恩·唐德也说:“看到他们的互动真的让人很吃惊。他们会互相推对方,甚至踢对方。”在其中一张图像上,还能看到一对双胞胎姐妹中的一个,在亲另一个的脸颊。科学家表示,这种亲密的举动能对双胞胎的发育起到帮助作用,而且可能影响到她们出生后的情感交流。(摘自《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