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10
99%的汗水滴在哪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有这样一句人们都知道的名言:“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在现代职场上,对这句话的理解也许要换个思路。有位哲人说过:20世纪成功的经验是21世纪失败的原因,成功是99%的选择加上1%的努力。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现代职场上,一个正确的职业选择远比在错误的工作职位上用上百倍的“努力”更为关键。只有选择正确了,99%的汗水才会变成丰硕的果实;否则,再多的努力恐怕也是白搭。

    而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应该把99%的汗水滴在哪里呢?

    【案例】:3年了,工作越发味同嚼蜡

    大学毕业后工作3年多了,对待工作一直勤勤恳恳的小兰,却没有很大突破,迷茫的她始终弄不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身边的同事个个对工作都游刃有余,好像每天每月都很有劲头,工作能力和职位一路“高歌猛进”,而同样认真工作了3年的她,换来的却是每天的无精打采和微薄的收入回报?

    在学校里小兰就是个积极的学生,学校里的活动都乐于参加,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很积极地接触和融入社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