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20
星群夏桑菊赠校防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广州星群药业的星群夏桑菊作为凉茶中“珍品”,在两广地区几乎无人不晓,销售近30年来,在广东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3亿元,而且是第一家通过防治禽流感中成药专利申请,受到了知识产权保护,被誉为“中药达菲”。据统计,广东9000多万居民中几乎每人都购买过星群夏桑菊,其中,约每3人就有1人经常购买服用星群夏桑菊,这是在广东凉茶大省中任何一个产品都难比上的。日前,星群药业将价值数万元的夏桑菊颗粒冲剂赠送给广铁一中,以帮助学生们在冬季更好地预防流感。广州星群药业市场部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流感暴发阴影的影响下,北京等地的夏桑菊等部分感冒药已经开始出现脱销,目前广州市场供应比较充足,市民在药店仍可随时买到防流感的药。

    赠药培养学生“中药情结”

    一箱箱星群夏桑菊颗粒冲剂堆放在广铁一中的操场边。公司表示,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向学校捐赠药品,星群药业历来关注学校。去年9月,广州暴发登革热期间,星群药业也曾向某小学捐赠了价值数万元的二天油,帮助学生预防蚊虫叮咬。“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捐赠,让更多的学生从小接触中药,培养对中医中药的感情。”

    广铁一中办公室副主任黄雄告诉记者,这是学校首次接受企业捐赠药物,目前正是容易感冒的季节,学校会考虑优先提供给低年级抵抗力较差的学生。除此之外,学校的校医平时也会组织开设讲座,指导学生如何预防流感,通知家长注意事项等。目前学校还没有出现任何群发性的流感症状。

    广州市场感冒药品充足

    近期北京等地大规模暴发流感,引起了很多广州市民的关注,并开始储备一些药品进行预防。目前市场上感冒药的销量非常好,他们经常要加班生产,市场需求量很大。北京等地部分地区药店的星群夏桑菊颗粒、复方甘草片等药,已出现脱销情况。广州现在市场上的感冒药还很充足,但销量较往年有明显增长。整体来说,仅星群今年初感冒药的销量,就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30%。

    据透露,由于种植、供求等影响,目前市场上制作夏桑菊颗粒的主要原材料夏枯球非常短缺,价格也很高。企业正在想方设法组织货源,保证让广大市民能及时买到需要的药。(杨升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