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41
三头六臂甲硝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甲硝唑是抗阿米巴原虫和滴虫的药物, 上世纪60年代初,专家们发现其有抗厌氧菌的作用,近年来该药又被发现有很多其他用途。它就像一个有着三头六臂的斗士,在临床用药领域展示出越来越多的功效。

    呼吸系统疾病

    慢性气管炎:有人对77例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患者在用常规抗生素治疗的基础上加用甲硝唑注射液200毫升,静滴5天,总有效率达92.5%;另有报道称,对抗生素治疗效果不佳的脓胸患者18例,加用甲硝唑治疗,均收到满意效果,方法是用甲硝唑注射液250毫升静滴,12小时一次,行胸部穿刺抽脓,并用0.5%甲硝唑对胸腔进行反复冲洗,每天一次,7天为一疗程。

    久咳:有医生用甲硝唑治疗成人久咳,总治疗率为71.4%,具体的操作方法为:停用其他药物,按每日每公斤体重20~30毫克给药,分3次服用,10~14天为一疗程。

    咯血:甲硝唑具有促进凝血的作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