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52
信息化?不远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儿童预防接种信息管理建设最新规划出台
信息化?不远了

     基层防保工作越做越细,需要登记和处理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实现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是大趋向。本报记者 汪言安 摄

    “如果真能全面实现儿童预防接种的信息化管理,今后基层预防保健医生工作起来就方便多了!”在广州市荔湾区彩虹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工作多年的刘医生,在得知卫生部印发《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报告管理工作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的消息后,充满期待地说。

    因为信息化,所以更便捷

    与其他经济发达的东部城市一样,刘医生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使用计算机录入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已有八、九年历史,但直到现在,他对之前使用手工登记的情况依然记忆犹新。“想当年,我们得一笔一划地在本子上做记录,经过反复核对后汇总,之后将统计结果送至上级主管部门,每月一次。”

    “后来,工作越做越细,要登记的信息也越来越多。”刘医生掰着手指数:首先是儿童基本信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