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83
SFDA:用政策体系支持自主创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SFDA:用政策体系支持自主创新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驻京记者 王丹 摄)

    建立指导创新药物研发工作机制

    1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局长邵明立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推动建立和完善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体系,鼓励创新药物研发。要通过建立指导创新药物研发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药物研发的宏观调控,引导创新药物研发,对创新药物实行特殊审批制度。

    邵明立提出,建立和完善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体系是必须努力推动并逐步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四项重大问题之一。他指出,要推动建立和完善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体系,鼓励中医药发展和创新药物研发;建立指导创新药物研发的工作机制,加强对药物研发的宏观调控,引导创新药物研发,对创新药物实行特殊审批制度;加快中药技术标准和法规体系研究项目的实施,完善中药注册管理,突出中医药特色;积极稳妥地组织开展中药注射剂安全性再评价,提高中药注射剂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继续稳妥地推进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实施;加快《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的修订工作,完善中药监管法律法规。

    邵明立还提出需要积极推进解决的另外三大问题:

    一是推动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