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516
美国医药研发外包走势预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为了预测医药共同研发机构(CRO)的市场前景,Frost & Sullivan公司的卫生保健部门公布了一项终端用户调查报告,题为《竞争中的美国共同研发市场:医药和生物科技公司拿什么来竞争》,共有180家医药(65%)和生物技术公司(35%)接受了此项调查。

    该报告指出,医药和生物科技公司的外包呈上升趋势,目前有20%以上的心脑血管和肿瘤疾病的临床试验为委外研发,代谢类疾病等其他领域的外包业务也可能在未来的12~24个月内持续增长。

    随着临床试验的日益全球化,有迹象表明,北美的临床试验将逐渐转移至其他地区,在未来的3~5年内,其临床试验所占比重将从61%降至53%。

    医药和生物科技公司出于降低人力成本的需要,通常会将非核心的试验部分交由CRO承担,在未来的12~24个月,大多数的制药与生物科技公司会缩减业务外包预算。外包业务量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竞争激烈所致,而非外包业务总量的减少。(邵建国)

    小评:

    医药共同研发机构的兴起表明,医药行业的发展潜力正在不断地被挖掘和释放出来,要达到更为合理的产业结构仍需经历一段不短的时间。很明显,CRO在完成了在国内或小区域的产业整合之后,随着经验与能力的提升,伴随着大型制药公司全球化市场策略,在全球进行医药研发产业链条的重新整合已经是CRO们的新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新兴国家会产生出更多的新公司,在经历发展与整合之后,具有全球协同能力的企业将会成为最后的胜者,或许,那时的监管机构和市场流通等相关环节也已是产业整合的局面了。

    (本栏目由本报记者刘正午点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