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板蓝根
编号:11380537
防流感就用板蓝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2
     近期,全国不少地方出现流感疫情,各地医院人满为患。冬春交替季节气温变化频繁、各种病毒传播活跃,因而老百姓应特别注意预防流感。

    板蓝根是传统的抗病毒中药。传统医药和现代药理研究表明,板蓝根能有效防治流感。《本草纲目》记载,板蓝根主治口疮、热病发斑、热毒下痢、喉痹、丹毒……现代药理实验表明,板蓝根对甲型、乙型流感病毒等均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因此,冬春季多服用板蓝根,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抵抗流感病毒。

    研究表明,板蓝根抗病毒、抗菌的作用与其产地、品种有关。白云山板蓝根颗粒采用中药GAP基地药材生产,采用指纹图谱技术控制整个生产过程,提高了产品质量,使疗效更稳定,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在服务上,白云山和黄中药斥资8000万元,计划两年内在全国推出6600家“永不过期”药店,过期药品免费换新。

    冬春季节应注意防治流感,尤其是少年儿童,可及时服用如白云山板蓝根等药品。

    (阮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