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137
裸装速冻面米制品将不得销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2
     本报讯 汤圆、水饺、馒头、南瓜饼……如今走进各大超市,这些散装速冻制品占据了冷冻食品市场的半壁江山。而根据去年年底正式出台的《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的规定,到今年6月1日,所有散装冷冻面米制品将不得上市销售,超市里的散装冷冻水饺、汤圆之类将被迫下柜。

    近年来,超市里散装冷冻食品的卫生质量问题较多,消费者对此非常关注。散装冷冻食品比起有包装的食品,虽然价格低廉,比较实惠,但由于是散装裸售,消费者你摸摸,我闻闻,新旧货品混合放置,卫生质量状况成为最大隐患。

    据了解,《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是由国内11家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共同起草的,除规定“不经包装的产品不得销售”外,还首次提出馅类产品的标签上要注明馅含量,出现质量问题的产品要及时进行召回处理。

    (刘国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