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286
干果干菜违规使用硫磺熏蒸现象明显减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中国质量报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组织对干果、干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上海、福建、四川、重庆等10个省、直辖市58家企业生产的60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7%。其中抽查了22 种干果产品,全部合格;抽查了38种干菜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4.7%。

    抽查结果表明,连续的国家监督抽查提高了企业的质量意识,督促企业加强了质量管理。主要体现在违规使用硫磺熏蒸产品的现象明显减少。

    抽查中发现,干果干菜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两个:

    一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抽查中有个别产品在加工时过量使用漂白剂,导致产品中二氧化硫残留限量超标。其中1种笋干产品的二氧化硫残留量高达0.31g/kg,是国家标准(0.05g/kg)的6倍多;二是标签标注不规范。

    部分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四川金利成通江银耳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

    大巴山黄花菜 金利成

    重庆野源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方竹笋干 野源

    成都巴山通江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通江笋干 巴石

    重庆野山珍商贸有限公司

    渠县黄花菜 野藤

    北京果园老农食品有限公司

    葡萄干 果园老农

    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重庆蓝天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方竹笋

    蓝天无锡市亚昌商贸有限公司

    黄花菜 亚昌(来源:中国质量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