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279
《健康播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 北京小幅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2日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健康播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本周本市流感样病例占全部门急诊病例的比重由上周的5.14%回落到3.66%,此前最高峰时超过8%。但疾控专家表示,目前本市仍处于流感高发期,市民还需加强自身防护。

    据流感监测日报统计,本月16日,全市67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累计报告门、急诊就诊人数27593人次,其中符合流感样病例的人数为1011人次,占全部就诊人数的3.66%。而上周同类数据显示,1月8日、9日、10日三天流感样病例占全部报告病例数的比例分别为6%以下、4.88%和5.14%。

    其他疫情报告

    流脑:7例,比去年同期增加5例,以学生为主。

    麻疹:37例,比去年同期减少8例,以散居儿童、学生和干部职员为主。

    流行性腮腺炎:71例,比去年同期减少9例,以学生、散居儿童、幼托儿童为主。

    水痘:505例,比上周上升19.10%,以学生、幼托儿童、散居儿童为主。(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