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痛经
编号:11349245
痛经吗?痛苦吗?那么来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39健康网
痛经吗?痛苦吗?那么来吧

     中成药疗法

    1.加味逍遥丸:加味逍遥丸具有疏肝解郁、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痛经伴经前乳房胀痛、心烦易怒者。服法是每次6克,每日2次。

    2.元胡止痛片:元胡止痛片具有理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经行小腹胀痛、胸胁胀满者。服法是每次4片,每日3次。

    3.妇女痛经丸:妇女痛经丸具有活血化瘀、通经止痛的功效。适用于经行小腹刺痛、经行不畅、血块多、血块排出后痛减者。服法是每次30粒,每日3次。

    4.速效救心丸:速效救心丸为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药物,为中医急症必备中成药之一,方由川芎、冰片等组成,有芳香温通、活血化瘀、通络止痛之功,除冠心病心绞痛之外,其对痛经也有明显的治疗效果。痛经发作时,单纯使用本品即可达到止痛效果。方法是:取速效救心丸2~4粒舌下含服,再取本品5粒研为细末,置于伤湿止痛膏中央,外贴关元、气海穴,每日1换,一般用药5~20分钟疼痛可止。为预防痛经,也可于每次月经来潮前3天,以上法外贴关元、气海穴,每日1换,至月经来潮后停用,连续使用2~3个月经周期即可。

    5.麝香止痛膏:经前腹部作痛、拒按者于经前开始贴;在月经中后期隐隐腹痛、喜按喜热者在行经时贴。应用时在疼痛部位及尾骶部各贴1张,1天换1次,一般连贴3天可见效。

    6.益母草膏:经前后腹痛,均可用益母草膏,于行经前3天起每次吃1匙,每日2次,早晚空腹吃。

    页次:[1] [2] [3] 上一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