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248
冬季食谱应以黑色为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39健康网
冬季|食谱|黑色,经典的饮食养生解析,五色与饮食养生,小编推荐:,五味与饮食养生
     大自然很奇妙,矿物、动物、植物与人都有着惊人的同一性,四者其性相通,因而皆可互利互惠,这就是药食互补。从根本上讲就是“天人和一”。

    的确,饮食营养在防病保健方面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但需要掌握科学的饮食观念和正确的方法,仅靠片面的控制饮食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今天,我们就请原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生王连清从五行养生方面谈谈健康饮食的选择。

    经典的饮食养生解析

    《素问?脏气法时论》:“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和而服之,以补精益气。”

    五谷:这里指粳米、小豆、麦、大豆、黄黍。

    五果:这里指桃、李、杏、栗、枣。桃子有益气血、生津液的作用,是理想的滋补果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