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20
健康教育对心肌梗死溶栓后2周心功能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健康教育;心肌梗死;心功能,,],健康教育;心肌梗死;心功能,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研究健康教育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后2周心功能变化的影响。方法:指导患者进行溶栓后早期健康教育,并监测心功能相关指标的改变。结果:与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表明,经过健康教育患者的每搏血量(SV)、心输出量(CO)、心率(HR)、左室射血分数(LVEF)均有显著提高(P<0.05)。结论:健康教育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后2周心功能变化有积极影响。

    [关键词] 健康教育;心肌梗死;心功能

    健康教育对改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后心功能的远期效果已经得到证实,但对溶栓后早期的心功能的影响目前研究较少,而我国目前溶栓后的常规护理,也仅局限于对溶栓后早期并发症的观察,尚未对溶栓后的健康教育引起重视。本研究观察44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后心功能相关指标的改变,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44例经临床医学诊断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