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791
老年性阴道炎50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老年性阴道炎;尼尔雌醇;甲硝唑,,],老年性阴道炎;尼尔雌醇;甲硝唑,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尼尔雌醇全身用药+甲硝唑局部用药,治疗老年性阴道炎的效果。方法:对50例患者7 d~10 d为1个疗程,2个疗程后观察疗效。结果:治愈48例,转好2例、总有效率100%。结论:加用尼尔雌醇全身用药效果显著。

    [关键词] 老年性阴道炎;尼尔雌醇;甲硝唑

    老年性阴道炎约1/3发生于绝经后,亦称萎缩性阴道炎。多见于自然绝经后,也可发生在双侧卵巢切除、照射去势,产后或哺乳期过长的妇女,常与老年性外阴炎同时存在。由于泌尿系统的萎缩,常出现尿失禁、尿频或尿痛等排泄功能障碍。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40例为自然绝经妇女;8例为双侧卵巢切除术后妇女;2例为闭经时间较长的中年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