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41
钙离子拮抗剂在治疗慢性心功能不全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慢性心功能不全;长效;钙离子拮抗剂;预后,,],慢性心功能不全;长效;钙离子拮抗剂;预后,1研究对象及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观察钙离子拮抗剂在治疗慢性心功能不全时的作用。 方法:连续选取同期入院的45名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均给予常规强心、利尿、扩血管治疗。实验组给予长效钙离子拮抗剂氨氯地平5 mg/d·次口服,观察两组治疗后的心功能参数。 结果:实验组患者治疗后的EF值、E/A比值与对照组比较差异均有显著性。结论:长期给予长效钙离子拮抗剂,对于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的心脏收缩及舒张功能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对改善其预后、减少再次入院次数和病死率有很大的意义。

    [关键词] 慢性心功能不全;长效;钙离子拮抗剂;预后

    钙离子拮抗剂作为一种心血管疾病的常用药,在对于心绞痛及高血压的治疗中,已广泛应用,但基于病理生理学研究,钙离子拮抗剂可以组织心肌细胞外的钙离子内流,因而抑制心肌细胞的收缩,有可能引起或加重心功能不全。所以在慢性心功能不全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