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52
舒芬太尼对下肢骨科手术硬膜外自控镇痛的量效关系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舒芬太尼;下肢骨科手术;硬膜外自控镇痛;,,],舒芬太尼;下肢骨科手术;硬膜外自控镇痛;,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舒芬太尼;下肢骨科手术;硬膜外自控镇痛;

    舒芬太尼是一种强效阿片类麻醉性镇痛药,在阿片类制剂中镇痛效果最强,约为芬太尼的5倍~10倍。本文拟对比不同浓度的舒芬太尼复合0.125%罗哌卡因持续硬膜外输注用于下肢骨科手术患者术后镇痛的临床效果和安全性,以筛选出舒芬太尼复合0.125%罗哌卡因术后硬膜外自控镇痛的最佳剂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下肢骨科手术患者66例, ASA Ⅰ~Ⅱ级,年龄16岁~68岁,体重40 kg~83 kg。手术类型包括股骨骨折切复内固定术,股骨颈骨折切复内固定术,人工全髋置换术,均无硬膜外穿刺禁忌证。

    1.2 镇痛方法 术前由麻醉医生向患者讲解硬膜外自控镇痛泵的使用方法。随机分为三组,每组22例。以色列BodyGuard微电脑镇痛泵行患者自控硬膜外镇痛。药物配方:Ⅰ组:舒芬太尼0.25 μg/ml,Ⅱ组:舒芬太尼0.5 μg/ml,Ⅲ组:舒芬太尼0.75 μg/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