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33
小瞳检影与散瞳检影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小瞳孔检影;散瞳检影;临床观察,,],小瞳孔检影;散瞳检影;临床观察,1对象与方法,2结果分析,3讨论,4小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 小瞳孔检影;散瞳检影;临床观察

    视网膜检影法是验光配镜中的基础,是临床上判定屈光状态及屈光不正程度的最实用的一种验光法[1],为比较小瞳孔检影与散瞳检影的差别,我们对210例屈光不正病例进行了小瞳孔和散瞳检影,现总结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检查对象 所有病例是我院配镜中心2005年1月至2006年5月,年龄为12岁以上,排除其他眼疾,裸眼试镜可提高视力的病例共210例,416眼。

    1.2 检查方法 散瞳以复方托品卡胺眼液每5 min滴一次,连续4次,再停20 min后验光,小瞳孔检影在常态瞳孔下完成。两种验光均在暗室内施行,检查距离为1 m,嘱被检者注视检影镜之平面反光镜下的红色注视灯,先右眼后左眼顺序检影,本文所有病例均由笔者先行小瞳孔检影后再行散瞳检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