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53
手术室高护生的带教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手术室;高护生;护理带教,,],手术室;高护生;护理带教,1护生情况,2高护生的特点,3针对性带教,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提高手术室高护生带教质量。方法:根据高护生特点,进行针对性带教。结果:高护生能很快适应手术室环境,学习方向明确,提高了高护生的无菌观念和动手能力。结论:使护生无菌操作更熟练,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为临床第一线输送优秀的护理人才。

    [关键词] 手术室;高护生;护理带教

    手术室的护理工作专业性强、无菌要求严格,高护生刚进入手术室常有一种神秘甚至恐惧的感觉,为了让高护生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尽快适应手术室环境,掌握手术室护理技术,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手术室根据高护生特点,进行针对性带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 护生情况

    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我院东手术室共带教高护生48人,其中护理本科生18人,护理大专生30人,护理中专生84人,实习时间均为4周。

     2 高护生的特点

    2.1 年龄较大,顾虑较多 我院手术室同时有高护生和中专生实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