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43
腹腔镜在触及不到睾丸的隐睾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腹腔镜;隐睾;治疗学,,],腹腔镜;隐睾;治疗学,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腹腔镜在小儿触及不到睾丸的隐睾中应用。方法:采用腹腔镜探查及处理小儿触及不到睾丸的隐睾11例。结果:平均手术时间1.5 h,术后吸氧2 h,静脉滴注抗生素,平均住院时间1.5 d。结论:腹腔镜在小儿触及不到睾丸的隐睾中应用,损伤少、恢复快,是一种微创手术。

    [关键词] 腹腔镜;隐睾;治疗学

    我院在2003年5月至2005年5月,共做腹腔镜探查及处理触及不到睾丸的隐睾[1]11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男性患儿,年龄2岁~9岁,平均年龄4岁,右侧隐睾9例,左侧隐睾2例,均行彩超未探及睾丸,体格检查未触及睾丸。术后随诊6个月~1 a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