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53
多排螺旋CT三维及多平面重建在脊柱骨折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脊柱;骨折;螺旋CT;重建,,],脊柱;骨折;螺旋CT;重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螺旋CT多平面重建(MPR)、表面遮盖显示(SSD)、最大密度投影(MIP)及容积漫游技术(VRT)在脊柱骨折诊断中的价值。方法:回顾性分析60例脊柱骨折患者的MPR、SSD、MIP及VRT图像,分析各种成像方法在脊柱骨折诊断中的价值。结果:MPR在发现骨折和脱位方面较SSD、MIP及VRT好,而SSD、MIP及VRT在空间立体感方面较好。结论:螺旋CT三维及多平面重建综合应用是诊断脊柱骨折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脊柱;骨折;螺旋CT;重建

    脊柱骨折的准确诊断是正确治疗和愈后评价的关键,常规X线平片是诊断脊柱骨折的首选方法,但对于细微骨折、椎弓结构及椎管情况的显示有一定的局限性,随着CT的使用,对于脊柱骨折的诊断有了很大的飞跃,而螺旋CT、尤其是多排螺旋CT问世以及后处理功能软件的不断升级,使得CT在诊断脊柱骨折的临床应用中更趋于完善。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04年10月至2005年6月期间60例患者,男49例,女11例,年龄12岁~65岁,平均年龄33岁,煤矿事故35例,车祸21例,高处坠落伤4例。

    1.2 方法 采用西门子公司欢悦6型6排螺旋CT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