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83
BS-32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保养;故障排除,,],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保养;故障排除,1日常维护和保养,2故障的产生及处理,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在全面质量管理中仪器的保养和维护的重要性。 方法:对我室BS-32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在使用过程中进行保养、维护及常见故障的排除。结果:按仪器使用要求进行清洁、保养、维护,保证了仪器每天正常工作及检测结果准确性,稳定性。结论:对仪器进行常规的保养及维护是保证临床化学实验室检验结果准确、可靠、稳定不容忽视的环节,也是实验室全面质量管理至关重要的方面。

    [关键词]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保养;故障排除

    BS-320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是由深圳迈瑞公司生产的、具有全中文菜单显示的全自动清洗,任选式生化分析仪[1]。该机操作简便、软件设计合理,日常工作编排灵活,可随时插入急诊标本,方便快捷,并且仪器内设有自动检测报警系统,通过自检能全面监控整个仪器测试过程,对于无试剂、无标本、碰撞等,能自动提示用户维护处理,给用户带来极大的方便。我科在使用该仪器近2年多来,对该仪器在运行的过程中出现的常见故障均能及时发现和自行处理,现将在使用该仪器的过程中遇到一些常见故障和处理方法介绍如下,供同行参考。

     1 日常维护和保养

    1.1 每日维护 每天开机前,应检查稳压电源是否正常(应稳定在220V+20V);装用蒸馏水的桶是否洁净;是否装有足够的蒸馏水,废液是否已倒掉;试剂盘上清洁剂的剩余量要及时补充或更换。每日常规分析前后,仪器会自动进行样本针内外壁清洗,在仪器进行清洗时,要注意观察内外壁水流是否连续,水流方向是否与样本针一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