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93
136株金黄色葡萄球菌医院感染的临床分布及耐药性监测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金黄色葡葡球菌;抗药性;药物敏感性试验,,],金黄色葡葡球菌;抗药性;药物敏感性试验,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了解我院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临床分布及其耐药情况,指导临床合理使用抗生素。方法:菌种鉴定按《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常规方法,药敏实验采用纸片扩散法(KB法)。结果: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共分离出金黄色葡萄球菌136株。69%来自门诊患者,对万古霉素敏感性100%。结论:根据临床药敏结果慎重选用抗生素。

    [关键词] 金黄色葡葡球菌;抗药性;药物敏感性试验

    随着人类各种抗生素的广泛使用,细菌的耐药问题日趋严重。尤其金黄色葡萄球菌是细菌感染的重要致病菌,其耐药程度的增高给临床治疗带来极大的困难。为了解我院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临床分布及耐药变迁情况,我们对2003年1月至2005年12月从临床各类标本中分离的136株金黄色葡萄球菌进行了鉴定分析及耐药性检测,主要是为临床治疗用药提供有力地使用依据。

     1 材料和方法

    1.1 菌株来源 136株金黄色葡萄球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