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14
影响X线照片对比度的因素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照片对比度;被照体;X射线;线质;线量,,],照片对比度;被照体;X射线;线质;线量,1被照体本身的因素,2X线的因素,3其他因素,参考文献:
     [摘要] 照片上相邻组织影像的密度差即X线照片对比度,许多因素可以影响它,使X线照片的质量发生改变.本文主要就被照体、X射线、滤线器、增感屏等诸多方面来阐述对X线照片对比度的影响。

    [关键词] 照片对比度;被照体;X射线;线质;线量

    X线照片对比度,就是照片上各组织结构之间的影像在密度上的差异。它包含有两层意思:用光学密度计测量出来的密度差,称为物理对比度,但它与人们看片时说的对比度不完全一致。人们视力对密度差的辨别能力称为生理对比度。我们在观看照片时,对普通电压的X线照片对比度,应当是受检部位与邻近组织或病灶之间的对比,对高压X线照片,就应当强调主病灶、次病灶及健康组织分别成为X线所见,这样的照片对比度才是好的,这是一种调和对比度的照片彩像。下面就谈谈影响X线照片对比度的有关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