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54
嗜麦芽窄食单胞菌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嗜麦芽窄食单胞;菌耐药;抗生素,,],嗜麦芽窄食单胞;菌耐药;抗生素,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嗜麦芽窄食单胞;菌耐药;抗生素

    嗜麦芽窄食单胞菌(stenotrophomonas maltohpilia SMA)是一种重要的院内条件致病菌,在获得性感染中的分离率逐渐上升,特别是在创伤、免疫功能低下、使用呼吸机等患者中以及在ICU中历经抢救处于病程相持阶段的危重患者,在治疗上是十分棘手的病原菌,临床上广泛应用的抗生素呈多重耐药。我院临床微生物实验室分离的80株SMA对常用13种抗生素进行耐药性监测,供临床用药选择作依据。现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菌株来源及鉴定 2004年5月至2006年5月由我院临床标本中分离的80株SMA,分离菌株均鉴定到种的水平,除常规方法外,还采用ATB仪进一步作鉴定,同一患者只收集1株。

    1.2 抗生素纸片及培养基 舒普深由美国辉瑞公司提供。其他纸片购自法国生物梅里埃公司。法国梅里埃公司的MH干粉自制培养基作药敏试验。

    1.3 方法 所选择抗生素药敏试验严格按美国临床试验实验室国家标准委员会(NCCLS)药敏试验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