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34
骨质疏松症老年女性患者的家庭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骨质疏松;女性;家庭护理,,],骨质疏松;女性;家庭护理,1背景概述,2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的防治原则,3家庭自我护理方法指导,参考文献:
     [摘要]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骨量减少及骨组织显微结构改变,伴有骨脆性增高及易导致骨折的疾病。目前普遍认为,骨质疏松症是成年妇女特别是绝经后妇女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随着人口的老年化,其发病率不断增加,男性为20%左右,而绝经后妇女可高达25%~50%,明显高于男性。由于骨质疏松的危害日益严重,所以提高人们尤其是老年妇女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并学会自我护理非常重要。

    [关键词] 骨质疏松;女性;家庭护理

     1 背景概述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来潮和绝经是其一生中两个重要过程,并且这两个过程与其骨骼的生长、发育、衰老密切相关。绝经后妇女骨质疏松症有2种类型,I型即绝经后骨质疏松症,II型又称老年性骨质疏松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