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44
腹腔镜胆管损伤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腹腔镜手术;胆管损伤;处理,,],腹腔镜手术;胆管损伤;处理,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指导初级医师对腹腔镜手术损伤胆管后如何处理。方法:对2004年5月至2006年6月腹腔镜损伤9例胆管患者,采取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术)后引流,48 h内完成损伤修复。结果:9例患者无一例发生近期并发症,远期并发症亦未出现。结论:LC术损伤胆管是严重的外科并发症,正确的处理可以避免严重不良后果的发生。

    [关键词] 腹腔镜手术;胆管损伤;处理

     1 资料和方法

    2004年至2006年6月在实施腹腔镜胆囊切除(LC)的患者中,发生9例LC损伤胆管的病例,其中迷行胆管7例,胆总管部分损伤1例,胆总管断裂1例,7例迷行胆管损伤因常规在手术结束时放置橡皮引流管,术后虽有胆汁漏出,但经3 d~5 d引流后均消失并痊愈。胆管侧壁损伤1例,在损伤处切开胆管置“T”管引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