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74
X线平片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综合分析评价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X线平片;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特点,,],X线平片;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特点,1临床资料及方法,2X线表现,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总结探讨X线平片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综合分析评价。方法:回顾性分析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间我院收治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病例126例,有完整的临床资料及平片影像检查。结果:腰椎间盘突出症X线平片有一定的特点。结论:抓住腰椎间盘突出症平片表现特点结合临床特点综合分析,可以明显提高诊断率。

    [关键词] X线平片;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特点

    椎间盘是脊柱的最主要连接组织,每个椎间盘由两个部分组成,外部为无数层纤维软骨环组成的纤维环,内部为白色有弹性的粘胶样的髓核。椎间盘坚固而富有弹性,它不仅使椎体牢固连接和承受压力,更重要的是使脊柱能向各方向活动,并吸收震荡和减缓冲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