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46
探讨血浆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在肝脏疾病中测定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肝脏疾病;临床意义,,],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肝脏疾病;临床意义,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血浆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FDP)的测定结果在肝脏疾病中的临床诊断价值。 方法:测定30例健康人对照血浆和80例临床以确诊为肝脏疾病患者的血浆FDP,其中包括慢性病毒性乙型肝炎27例、慢性病毒性丙型肝炎10例、肝硬化33例、肝癌20例,血浆FDP测定采用乳胶凝集法。 结果:发现各型肝脏疾病其阳性率及概率分别为:病毒性乙型肝炎51.9%、P<0.05;慢性病毒性丙型肝炎40.0%、P>0.05;肝硬化84.8%、P<0.05;肝癌55.0%、P<0.05。 结论:检测血浆FDP,及时了解纤溶亢进的程度,有助于肝脏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关键词] 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肝脏疾病;临床意义

    纤溶系统成分(纤溶酶原a2抗纤溶酶)均在肝脏合成,而循环中被激化的凝血因子和纤溶酶激化物则主要在肝脏清除[1]。当肝脏病变时,导致肝脏合成、清除平衡机制紊乱。现对80例临床以确诊为肝脏患者进行血浆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FDP)测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