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96
68株摩根摩根菌对16种抗生素的耐药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摩根摩根菌;药敏试验;耐药性,,],摩根摩根菌;药敏试验;耐药性,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进行摩根摩根菌对临床16种抗生素的耐药性的分析。方法:将临床分离的68株摩根摩根菌用KB纸片扩散法进行药敏试验。结果:摩根摩根菌对氨苄西林及头孢唑林、头孢呋新的耐药率高达100%~84%;对庆大霉素、复方新诺明、呋喃妥因的耐药率达74%~66%;对三代头孢敏感率达84%以上;对秦能和舒普深100%敏感。

    [关键词] 摩根摩根菌;药敏试验;耐药性

    摩根摩根菌属于肠杆菌科摩根氏菌属,它是人类肠道的正常菌群,是一种条件致病菌。临床上主要可引起免疫力低下者或住院患者的感染,可导致败血症[1]。该菌可从患者的血液、痰液、尿液、脓性分泌物中检出。现将我院2004年3月至2006年2月从临床标本分离的68株摩根摩根菌用KB纸片扩散法做了对16种抗生素的药敏试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