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47
四手操作在口腔门诊应用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四手操作;应用;护理体会,,],四手操作;应用;护理体会,1应用四手操作的意义,2应用四手操作的做法,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四手操作在口腔门诊应用的价值。方法:将四手操作应用于口腔门诊。结果:四手操作的应用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医疗服务质量得到提高。结论:应用四手操作,使护士适应整体护理模式,促进医院的发展。

    [关键词] 四手操作;应用;护理体会

    四手操作是指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或助手)共同配合,为一位口腔患者进行临床治疗的操作方法[1]。随着医学科学的迅猛发展,医学模式由生物医学模式转向生物—心理—社会模式,护理模式也从传统的功能制护理转向以身心护理为核心的整体护理。为适应这一发展变化,我院自2005年3月开始,应用了四手操作,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应用四手操作的意义

    医疗卫生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以患者为中心的运行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