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429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CT诊断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缺氧缺血性脑病;反转征;窒息,,],缺氧缺血性脑病;反转征;窒息,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缺氧缺血性脑病;反转征;窒息

    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HIE)是各种围生期窒息引起的部分或完全缺氧、脑血流减少或暂停而导致胎儿或新生儿脑损伤,HIE是引起新生儿急性死亡和慢性神经系统损伤的主要原因之一。CT对HIE的诊断准确与否与临床诊断及治疗密切相关,同时对其生长、发育影响较大。因此,现就本院2003年2月至2006年5月34例HIE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34例患儿中,男20例,女14例,年龄4 d~15 d,足月儿22例,早产儿12例,其中剖宫产4例,宫内窘迫14例,生后窒息20例。临床均具有明确的围产期窒息史,表现轻重不一,主要为兴奋、易激惹、面部或全身青紫、苍白、反应迟钝、嗜睡、惊厥、肌张力减低等。

    1.2 方法 本院使用GE Prospeed AⅠ型CT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