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69
闭合性腹部损伤的早期诊断与鉴别诊断探讨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闭合性腹部损伤;早期诊断;鉴别诊断,,],闭合性腹部损伤;早期诊断;鉴别诊断,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4诊治中的注意事项,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闭合性腹部损伤的诊断及治疗。方法:回顾性总结近8年来我院诊治的34例腹部钝性损伤病例诊治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治愈32例,其中3例保守治愈,2例死亡。结论:对腹部钝性损伤的患者,要严密、仔细观察病情,要尽早作出诊断,有手术指征及时探查处理,避免漏诊腹腔内脏器损伤,造成严重后果。

    [关键词] 闭合性腹部损伤;早期诊断;鉴别诊断

    1998年7月至2006年3月,我院共收治闭合性腹部损伤患者34例,保守治愈3例、剖腹探查31例、其中剖腹后无需特殊处理2例、需手术治疗29例、两处以上损伤4例。回顾总结这8年来的诊治经历,有颇多感受和体会,简要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34例中,男性30例,女性4例;年龄13岁~56岁,平均年龄34岁;损伤原因:矿区作业致伤17例,交通事故致伤8例,殴打致伤9例;按内脏损伤的种类统计如下:脾破裂14例,肾损伤4例,肝脏破裂3例,肠系膜破裂2例,胰腺损伤1例,小肠破裂2例,胃破裂4例,腹膜后血肿3例,结肠破裂1例。并发症:骨盆骨折3例,四肢骨折9例,尿道损伤2例,出血性休克1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