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53889
200例供血者血浆乙肝病毒标志物检测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2期
血浆;乙肝;病毒;标志物;供血者,,],血浆;乙肝;病毒;标志物;供血者,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通过检测正常供血者血浆乙肝病毒标志物了解其乙肝病毒感染情况及血液质量。方法:用ELISA方法检测200例健康供血者的HBsAg、HBsAb、HBeAg、HBeAb、HBcAb五项标志物。结果:在200例健康供血者中未检出HBsAg、HBeAg阳性标本,HBcAb阳性18例 (9.0%), HBeAb阳性12例(6.0%),HBsAb阳性98例(49.0%)。结论:由中心血站提供的血液制品符合卫生部颁布的HBsAg阴性质量标准,但仍有少数健康供血者HBcAb、HBeAb呈阳性,其中有可能存在传播HBV的风险,临床医师应严格输血指征。

    [关键词] 血浆;乙肝;病毒;标志物;供血者

    安全的输血治疗是临床医疗的重要手段和基本保证。为了确保患者获得质量安全、可靠的血液制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