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1353969
阑尾炎手术前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阑尾炎,,的合理使用法,1术前护理,2术后护理,3并发症的护理,4出院健康指导
     阑尾炎是外科常见病,做好阑尾炎手术前、术后护理能够减轻患者痛苦,促进患者的康复,我科自2004年4月~2006年4月共收治阑尾炎600例,其中2例穿孔,1例形成包裹性脓疡。

     1 术前护理

    1.1 心理护理 术前向患者和病属说明病情及手术的必要性,向患者及家属介绍病区环境及主治医生,通过沟通消除患者及家属的紧张、恐惧心理,使之以良好的心态接受手术。

    1.2 胃肠道准备 术前禁食水,以免术中因恶心、呕吐发生窒息及吸入性肺炎,还可减轻术后腹胀。

    1.3 病情观察 如体温过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