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57445
包头市昆区 2002-2006年麻疹流行病学分析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麻疹,,的合理使用法,包头市昆区2002-2006年麻疹流行病学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传染病,在麻疹疫苗问世之前,发病率非常高,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麻疹仍然是引起婴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约有140万儿童死于麻疹[1 ]。随着麻疹疫苗的问世和计划免疫工作的深入开展,麻疹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但近年来,麻疹发病率呈回升趋势,为分析麻疹发病原因,探讨控制策略,本文对包头市昆区2002-2006年麻疹疫情及防治对策作如下分析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来源 麻疹疫情资料来源于包头市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提供的麻疹流行病学调查监测资料,人口资料来源于包头市统计局。

    1.2诊断标准 按照卫生部1998年下发的《全国麻疹监测方案》的标准分类,即分为疑似病例,确诊病例,临床诊断病例和排除病例。本文就麻疹确诊病例和临床诊断病例进行分析。

    1.3实验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捕捉法检测麻疹IgM抗体,检测试剂由海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操作严格按说明书进行。

     2 结果

    2.1发病情况 2002-2006年(2006年为1-6月),昆区共报告301例麻疹病例,其中经实验室检测确诊病例为16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