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包头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57459
金属烤瓷全冠纠正上前牙错位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包头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前牙错位,,的合理使用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所从2000年6月至2005年6月采用金属烤瓷全冠(PFM)纠正上前牙错位,使上前牙整齐美观,上下协调,现将临床设计和制作过程中的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就诊要求解决唇向、腭向错位Ⅱ类,上前牙错位畸形患者217例,共347颗错位前牙。年龄从8岁至65岁,男性201例,女性146例。其中唇向错位217颗(62.5%),腭向错位130颗( 37.5% )。

    1.2方法 适当调改两侧邻牙的邻接面,使牙间隙有足够的位置,但磨改不宜过多。牙体预备按常规制作PFM冠基牙预备要求步骤[1 ]。

    1.2.1唇向错位 牙备前先取分析模。牙备时可能不损伤牙髓者,修整石膏模型上错位牙外型,使修整后牙体形态达到纠正后正常位置的牙备要求。局麻下牙体预备到位且确定未穿髓后,在牙体表面涂布格鲁玛脱敏剂,吹干,试戴临时冠合适后,迅速用氧化锌丁香油糊剂暂时粘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