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033
达沙替尼治疗慢性髓性白血病显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3
     本报讯 在美国血液学学会(ASH)前不久举办的第48届年会上公布的一项临床研究结果,对伊马替尼耐药或不耐受的慢性髓性白血病(CML)慢性期患者采用达沙替尼(Dasatinib)治疗,能达到血液学和细胞遗传学缓解,且疗效持久。

    这项开放性、多中心的国际临床研究中,一组患者服用达沙替尼每天70毫克,分两次服用;另一组患者服用伊马替尼,其剂量增加到每天800毫克(两组患者既往均接受每天400~600毫克的伊马替尼治疗)的疗效和安全性。治疗3个月和15个月后的数据分析显示,经达沙替尼治疗的患者中,达到并维持主要细胞遗传学缓解的患者数从36%增加到53%,高于伊马替尼组。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达沙替尼是首个获得FDA批准的能够与BCR-ABL激酶多个构象结合的口服多靶点激酶抑制剂,用于对既往治疗(包括使用伊马替尼)治疗失败或不耐受的各阶段成人CML患者,包括慢性期、加速期以及髓细胞或者淋巴细胞急变期。

    (朱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