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60
“有制度的事不用领导定”——张家界市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3
     本报湖南讯 “今后做工作时,有制度的事不用领导定,严格按制度办事。”这是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唐纯银的一句“口头禅”。新年伊始,该局做的第一件事是出台十多项制度,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制度体系。

    据了解,该局自组建以来,十分注重制度创新,严格做到“几个坚持”:坚持以人为本,实行民主集中制,制定各项制度;坚持制度内容“越细密越好”、“操作性越强越好”,从细节中来,到细节中去;坚持修订制度从疏到密、从宽到严、从柔到刚的渐进式“升级”;坚持执行制度从领导做起,从小事做起。2006年,该局建章立制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制定制度30多项,总计10多万字,内容涵盖依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内部监管等多个方面。新修订完善的制度,大到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小到办公用具的摆放,都作出了更加明确具体、切实可行的规定。

    不久前,在处理一起因程序疏漏引发处罚争议的案件时,唐纯银带头自查自纠,主动按照制度对自己和分管副局长给予处罚,带动了稽查人员严格依法办案,同时,让制度的权威更加深入人心。

    由于各项制度内容细密、执行到位、修订适时,有效地推动了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2006年,全市未发生一起食品或药品中毒事件,无一起责任事故;该局无一起申请行政诉讼或行政赔偿的案件。

    (赵新建 谭猛), 百拇医药(赵新建;谭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