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55
各地迅速贯彻全国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思路 提高监管效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3
     本报综合消息 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闭幕后,各地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各地实际,认真筹划200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1月20日,山东省政府召开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食品药品监管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07年重点工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向会议发来贺信,山东省副省长张昭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昭福在会上要求,要坚持创新体制、提高监管效能;要着力规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突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要着力抓好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效处置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同时要狠抓执法队伍建设和基础建设。

    1月19日,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的讲话精神。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在2007年加大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切实落实科学监管,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决定迅速向省政府汇报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该局还要求各市局和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谋划好2007年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1月19日上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该局要求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国家局对新年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河南实际,理清思路,找准定位,筹划好全年的工作。

    1月19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就传达贯彻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和安排。1月21日,该局召开各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以及省局直属单位和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各级食品药品监管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局的部署上来。

    (隋晓燕 宗瑜琮 姚大昕 孙斌园 卫跃川 李天书 杜熙娟), 百拇医药(隋晓燕;宗瑜琮;姚大昕;孙斌园;卫跃川;李天书;杜熙娟)